好看好看

欢迎来到小雨的手作世界....看小雨用手作说故事。。。enjoy my handmade, enjoy your life ^_____^

12 September 2012

偶玩烘培. 蛋挞










最近除了玩手作
偶。。。还玩了
烘培
是滴。。。偶好像慢慢滴喜欢上
玩烘培喔!
两年前玩手作疯
今天偶玩烘培疯

前几个星期
试做了偶爱吃的蛋挞
食谱是东看看,西看看
南抄抄,北问问
所研究回来的
所以这蛋挞可说是没有100%完全跟着同一个食谱
有些部分还short-cut滴。。。。。

当然不能不说谢谢淡淡哦!!
谢谢淡淡给我的食谱。

还没开始做之前
我以为蛋挞蛮难做的
呵呵呵。。。
其实,从学习做蛋挞的过程中
我似乎领悟了一些道理
看起来难
其实是不难
心,觉得难
一切都是难


第一次烘培蛋挞
给自己50分
另外的50分
下次再来拼过



除了自己是白老鼠
俩个在家的bandaraya也当了我的白老鼠
问他们:妈咪做滴蛋挞好吃吗?
大bandaraya说:好吃,可是有点甜咯!
小bandaraya说:好好吃,可是做么有一些蛋蛋是“扁”下去的?
老板这个时候刚踏入家门(好会选时间哎)
说:嗯!好香。。。不过我不能吃(他吃素)
再说:样子做么酱的?有些扁形的?
偶说:味道好吃就行啦!!
结果三父子,女几乎同一时间说:
“妈咪做的蛋挞给我们吃就ok啦!
不能拿去摆摊卖,这样的pattern骗不到人的!!!”


拜托!!!









10 comments:

平淡一生 said...

你很pandai了!第一次做就那么棒了!!!
你的饼皮放多少克?会太薄了吗?上面好像要裂开了哦!我是放25~26克的。。
你烘的时候看到蛋液凸出来一点就是熟了,要拿出来了。。

Irene Chong said...

平淡一生,
我的饼皮都是agak-agak的,没有量过是多少,不是越薄越好吗?
那下次我放多厚一些饼皮哦。。。。
我的第一次pandai??那有,还不行哎!
哈哈哈哈。。。希望第二次会真的pandai哦!
谢谢你教我喔!!!

ccm said...

pandai pandai....
不过,你的烤炉一次才烘烤6个蛋塔吗?
那么岂不是要烤很多次?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自己做的料理最健康,还可以自己掌握甜度啦,厚度啦,温度啦,多好!

我看到幸福温馨的一家人。。。恭喜哦!

simple1happy said...

哈哈,样子很不错看咯~
很有卖相~*
不过蛋挞的饼皮不会很难做吗?@@

Irene Chong said...

西西恩,
不班耐,不班耐。。。
是咯!!我那天烤了3吃咯!!
担心我的小烤箱会早点去“荷兰”啊。。。>,<

Irene Chong said...

eileenlee,
哈哈哈。。。第一次还蛮好玩的。
俩个小的还问我几时再做蛋挞哎!!

Irene Chong said...

SHIRL3Y,
小妹,你有兴趣学吗 ?
不会太难做,我刚开始也以为做不成滴!!
试试看哦!

LH said...

起码比我厉害!我烘焙方面拿零分!

Irene Chong said...

LH,
那里厉害。。。。有很多个都是见不得人哎!!!
还需要慢慢摸索烘培的秘诀。^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