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看

欢迎来到小雨的手作世界....看小雨用手作说故事。。。enjoy my handmade, enjoy your life ^_____^

14 May 2014

我不服

短短的一个多月之内
花了快二百多个大洋
一切都是为了兴趣哦
一切都是想到环保哦
一切都是为了学做皂

为了皂,快破产
为了皂,勤爬网
为了皂,想坏脑
为了皂,身体好好好好!!

上个月在甲洞学习了第一堂课
乐融融,笑浓浓
看!!这可是我的“第一次”皂比比(在老师家学做的)
 加了皂章字母后,整个皂比比好像有动力的咯!还有3个星期我就可以用它来洗白白咯!
为啥要等酱久?因为做好料的手工皂必须等待45天哦。。这样就可以安全洗白白哦。。

这几个星期以来,不断的爬网拜谷哥大神,看了不少的原理入门的资料。。。为了省钱,自己动手做了切皂具,切皂刀,皂模。。。。等等。

好啦!断断续续买了做皂的用品,终于选了“大日子”自己在家学做打皂。。
第一次打皂的时候是雨天。。。。
第二次打皂的时候也是雨天。。。。。
结果。。。。两次的打皂都失败了。。
想撞壁!
我不干心就败的不清不楚。。。
把失败的皂再搞成“再生皂”,因我不想浪费里面的油脂——橄榄油啊!

第三次决定再打皂,我要知道是那个步骤出错了
这次不敢大意,再次的请教我的皂老师。。。
可能傻人有傻福。。。竟然请到忙的半死的老师来我家再次指导我哦!
嘻嘻嘻。。。现场打皂给老师看我的步骤
后来的后来。。。。
原来是最后保温皂比比那个步骤出错了。。
哈哈哈。。原来如此
我不用撞壁料!
好好好感恩我的老师
大老远的从东区驾车来到我的地球西区。。还是没来过西区哎!

从失败中学习打皂,从打皂学习到耐力。。。
人生其实就是不断的学习

五天内我打了三锅皂
一连败了2次,我不服
不想撞壁
找不到失败的原因,我不睡觉!
厉害吧!
看看!。。是难看些,不过最后还是成功了。。
加油加油!









4 comments:

ccm said...

会不会很难?要收我做小学徒吗?

Irene Chong said...

西西恩
打皂跟做蛋糕的原理一样,需要的练习和观察,经验也是必须的。。。
我败了2次哦。。才成功一次,你敢跟我学啊??你讲笑得是吗??

路人㊣ said...

幾時要擺檔,我會路過幫儭...

Irene Chong said...

师傅
我还没有去到可以摆摊拿出来卖哎。。。
暫时都系自己用好滴。。
路过就来同我讲声“哈柔”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