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看

欢迎来到小雨的手作世界....看小雨用手作说故事。。。enjoy my handmade, enjoy your life ^_____^

30 May 2014

皂事日记

回忆五月份所做了的皂事。。

2/5/2014---雨天
那天自己在家第一次打皂,还很“威水”的一面通过微信,一面在电话那头教导朋友一起怎样打皂。
1)开始准备溶碱,2)量好所用到的油脂,3)碱液混合油脂,4)开始努力搅拌
打皂过程大该需要2个小时坐右,看配分而定。。。结果那天,朋友只用了20分钟就把皂液搅拌到trace(浓稠)了,我呢。。就用了1 1/2小时才搞掂哦!
然后就跟着老师的教法,入模放保温箱保温皂比比咯!。。。
24小时后,朋友先开 保温箱,给我报了平安,皂比比成功了。
轮到我,开保温箱。。。。。
晕了,不敢相信我的皂比比就这样“软叭叭”出现在我眼前。。
哭。。。

 我不干心,因为我曾上过一堂皂基础班课程,怎么会我朋友没上过课成功了而我却失败了呢?
想了一天,爬网拜谷哥大神,誓必要把哪个失败的步骤理清出来。。



4/5/2014---又是雨天
第三天,又开始打皂,这次用了老师的配方,也很乖的完全照着老师的步骤打皂。
入模,保温。。。
24小时后开箱
又再晕了。。。皂比比又“软叭叭”的出现

又哭了。。。。
三天内打了两锅皂 ,一连失败两次,皂比比不会皂化,我不干心,找不到原因真的不干心。
结果当天的夜晚,厚着脸皮给了老师一通电话(其实老师是快要睡觉了),要求老师再次引导我。。。。
后来的后来,老师终于来我家再次全程观察我打皂的步骤。。。
开始没问题,中间很好,快结尾也没问题。。
结果,两次皂比比“软叭叭”不成功的原因就是。。

我两次都把皂液的保温箱放在地下保温哦!!
原来就是我保温不当啊!!!!

唉。。。。搞了几天,原来是这个最后的步骤出了大问题!

那你们看到这里会不会有个疑问?
失败的皂比比怎样处理哦??

嗯。。。不会浪费的,因为用了橄榄油制作皂液,丢了好心痛啊!!
爬了几天的网,找到了方法把这些失败的皂比比“重生”哦!!
嗯。。。不叫重生,是称呼为“再生皂”。
还是一样可以用。
这是第三次的做的手工皂,终于成功!!
右边的是再生皂,中间那排是成功的手工皂哎 
最左边的也是再生皂哦。。。


学习愉快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