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看

欢迎来到小雨的手作世界....看小雨用手作说故事。。。enjoy my handmade, enjoy your life ^_____^

05 May 2014

肥皂,soap & sabun

最近小雨(应该要改为叫老雨了)可忙着呢!
从袜子堆里转出来,转到油脂香气十足的空气里头
再次掉进另外一个手作的花花世界 ......8-)


肥皂,soap, sabun........我今年要学习的目标哦!!!
这们手艺可不像娃娃般可以无世自通,还是看书上网自学。
当初学做袜子娃娃我可是这般学习。。。

这次的手作皂皂可就不行了哎。。。
经过了解,讯问,上网找资料,拜了谷哥大神之后,得到的资讯就是新手上路者最好,至少上一堂基础班,目的就是要了解油脂的原理和掌握搅拌的速度。

起初我是不想去上这堂基础班的课程,因为讯问了好几家的课程学费后就打退堂鼓了,学费真的不便宜,当时想自学,买些书本来参考就算了。。。

谁知道,老天爷“读”到了我的心思,(我每晚对着它聊天哎)
不久后,就遇到了一位好老师,收费是我可以负担的,材料的价钱也卖的还好,不会杀的我满身血。。。
就是一样。。。。另我头疼。。。学习地点是我从未去过的哦!
不过,就冲着学费便宜,为了学习我敢敢的自身跑去了这里。。。
感谢我的“猪鼻S”,它没带我去荷兰,我还是早到了哦。。
呵呵呵!

就这样,学习的三个小时里,了解最基础的资讯
很开心
回家后,开始爬网拜谷哥大神,天天拜。。。
做皂万岁!!!!




这些工具是做皂的必须品

不锈钢柸是必须要用到的

我的学习作品哦。。。
用了olive oil, palm oil, coconut oil.....






2 comments:

路人㊣ said...

呢種番碱成本貴冇?

Irene Chong said...

路师傅,
都几啊!!!
不过,点样都系好过外面卖的番碱,无化学品,用系卡几身上真系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