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看

欢迎来到小雨的手作世界....看小雨用手作说故事。。。enjoy my handmade, enjoy your life ^_____^

18 October 2012

我滴“乱成一败”!


好吃又简单做的糖水~

第一次学做的鸟蛋~


等等等。。。。还在等待着鸟蛋“成熟”~

嘻嘻嘻。。。
单看材料,猜到我要做那种蛋糕了吗?

搅搅搅。。我努力的在搅拌均匀哦

把面粉加进去咯!

这里要问各位烘培高手,
单看照片,我搅拌到这个蛋白的硬度是不是该到这样?
因为哦。。。。蛋糕好了之后是这个样子滴

=.='''
>,<
=o=''
'_'

再问各位烘培高手,
把蛋白加入蛋黄里再搅拌一下时候,
是不是这样的滑度就ok了?

蛋糕好了哦!!!


paiseh !!!! 这个样子的戚风蛋糕。。。好像不太ok喔?





暫时没有做手作的“机会”
在家“闲”着又是“闲”着的我
(家庭主妇是最最最忙的工作)
小雨就“转行”做烘培咯!

上次在书展败了好几本烘焙,烹饪的书杠回家
就只做过偶玩烘培. 蛋挞就没啦!
不想再浪费时间,金钱。。。
我就来三个“乱成一败”作品!!

我最近站起来学习做了三样新作品啊!!
在2个星期里,我学做了三样免强可以show 出来见人的东西
是是是是破了自己的record啊!
啪啪啪啪啪啪啪!!!
(来!!给自己掌声!)
(以我的幼儿园的程度,拼出了这三样吃的是厉害料咯!)


第一个甜品汤水
是老姐教我滴
用了pandan叶,玉米,pear梨还有一些燕麦
是个蛮受欢迎的汤水

第二个是鸟蛋
相信很多高手都会做,也比我厉害多多声。。。
那我就不多解释咯

最后的戚风蛋糕
我是做坏了哎!!!
蛋糕的味道还可以就是哦。。。。。
蛋糕做的不会起太多,也比较湿
是那个过程出了问题呢?

嗯。。。。要请教请教你们了












13 comments:

平淡一生 said...

我觉得蛋白打过度了,变粗了哦!
蛋糕不会硬是吗?
继续加油!!!↖(^ω^)↗

平淡一生 said...

你的糖水很特别咧~好像好好吃哦!

ccm said...

蛋白打到有一点点弯腰,有一条尾巴垂下了就好了,这个蛋白很粗,打过度咯。

鸟蛋好吃吗?用水煮?我以为是用油炸?我没有吃过鸟蛋,怎样弄的?

eileenlml.blogspot.com said...

我习惯用快速来拌打蛋白约2-3分钟,希望可以帮到你哦!

多多加油,你可以的!

simple1happy said...

面粉有慢慢一点一点放进去?
呵呵,我也是新手啊~^^
所以我是来支持支持~xD
我试做过蛋糕,
什么步骤都得做到对,
味道才会对~><
做蛋糕真的不容易...@@

珍妮花*jennifer said...

面糊打过度蛋糕是不会发的哦。。

Irene Chong said...

谢谢淡淡~
我知道那里出问题料咯。。。

汤水真的好吃,你有兴趣吗 ?我可以给你食谱。

Irene Chong said...

西西恩,
呜呜呜。。。我知道了,下回我会control我的蛋白。

鸟蛋好吃!!!不是油炸的哦!
你会做汤圆对吗 ?一样的做法,只是加蕃薯和tepung buluh(我不会拼音)一起做,里面加点黄糖就咯!
然后放在水里煮熟了后,拿出来沾椰丝就搞定。
椰丝放些盐,steam for 5 min.

Irene Chong said...

eileenlee,
哦哦哦哦哦。。。。原来可以酱的,谢谢你的教导哦~

Irene Chong said...

小妹,
呵呵呵。。。我们都是新手
谢谢你的支持。。
我会再加油滴~

Irene Chong said...

wing wing,
是咯!!第一次做啊,没经验。。。做到可以吃,孩子都捧场就很班耐。
谢谢分享~

珍妮花*jennifer said...

我的部落格有一些很简单很简单的烘焙食谱~新手也会做的噢~:P

Irene Chong said...

哦。。。是哦!!
我当初也是在你的旧部落格看到许多烹饪达人的blog的。。。。谢谢你~